国:
400-7654-688
意大利:
+39-366-390-5216
首页  >  新闻中心  >  导师 | 她“穿越”到上世纪,为好莱坞巨星做了件高科技发光裙

导师 | 她“穿越”到上世纪,为好莱坞巨星做了件高科技发光裙

2019-11-20 11:29:58 点击量: 编辑:moon

你见过一条高级定制的礼服裙,可以随着不同主题的歌曲闪着各色耀眼的光吗?


1.jpg


是的,她在发光!


我想说的是,这不是一件简单的裙装。不仅仅因为它是时尚与可穿戴技术相结合做出的发光时装,更是因为它实现了一位已故好莱坞巨星玛琳·黛德丽充满想象力的设计手稿效果

 
2.jpg
Marlene Dietrich(玛琳·黛德丽),
上世纪二三十年代家喻户晓的银幕巨星
(1901.12.27-1992.5.6 享年91岁)


作为好莱坞黄金时期最有魅力的荧幕影星之一,玛琳的个人光芒足以照亮整个舞台,但她渴望得到更多,梦想有一件可以发光,可以互动的华丽礼服,能震撼观众

 
3.jpg


有一次,玛琳写信告诉当时著名的设计师朋友Jean Louis,这条能够“照亮”她的裙子长什么样:


“裙子上装饰的花瓣底下装有电线和灯泡,让电线穿过双腿,通过脚来控制电流,从而操控裙子的灯亮和灯灭。最重要的是呈现的效果,我们一定要让这件裙装闪闪发光.......”


可惜当时的技术还没这么发达......


然而,70年后,国际知名时尚创新科技公司ElektroCouture,在玛琳的信件和档案中,找到了描述草图,实现了玛琳当初的设想,设计出了这款发光时尚科技连衣裙,并命名为“MarleneGlows”


在玛琳去世25周年纪念日上,“MarleneGlows”被展出,以致敬玛琳。裙子上闪着各色耀眼的光芒,以配合玛琳不同主题的歌曲。

 
5.jpg


ElektroCouture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Lisa Lang(丽莎•朗)表示:“设计这条裙子就像在与当时的玛琳对话一样,玛琳准确地告诉我们她想要什么,并解释了自己的想法。”


在制作过程中,ElektroCouture团队除了搭配薄纱和刺绣外,还采用了3D打印和激光切割技术,包含了151个LED灯和2371颗施华洛世奇特制水晶。

 
6.jpg


而且穿在身上,与平时的礼服无异,完全看不出来有任何厚重科技装备的痕迹。

 
7.jpg


目前,“MarleneGlows”正在参加全球巡展。这个作品象征着,过去的灵感可以用来创造未来的时尚,昨天前卫的梦想可以推动今天技术的发展。


当时尚艺术与科技想碰撞,注定引发穿戴的革命,而这个领域,ElektroCouture创始人丽莎•朗早早就开始涉足了。

 
  1、科技X时尚, 丽莎•朗最有发言权 
 
 
8.jpg
Lisa Lang(丽莎•朗)
ElektroCouture和PowerHouse创始人
柏丽慕达数字时尚硕士课程导师
BoF技术专家顾问


丽莎·朗被《福布斯》评为全球时尚与技术领袖25强、全球最具影响力的前100名人物(可穿戴技术界),欧盟委员会已经任命她为欧洲创意产业战略顾问。


目前,丽莎·朗正在通过数字化工作流程,开发智能电子增强型纺织品的新生产工艺来创新制造业。

 
9.jpg


早在2013年,富有远见的丽莎•朗成立了ElektroCouture,这是一家将光+可穿戴技术+时尚美学智能结合,制作高级时装的时尚技术公司。


因在ASOS官网首次售出一个发光成衣系列,ElektroCouture一炮成名,后在世界各地举办时尚科技展和教育项目而声名远播。

 
10.jpg
ElektroCouture随音乐节拍发光的衣服
 
 
11.jpg
ElektroCouture高科技珠宝首饰,颜色会随着人的移动发生变化


丽莎•朗把传统手工艺和新技术结合在一起,向人们展示了可以利用科技,将穿戴产品变成时尚美学产品。


在2017年,丽莎•朗又在ElektroCouture旗下成立了ThePowerHouse,这是一个为行业提供时尚科技、可穿戴技术、物联网、智能纺织品制造等B2B服务的机构。


喜欢打破现状,善于思考并解决问题、为未来设计的丽莎•朗,更致力于未来时尚教育

 
2、 时尚+科技+教育,丽莎•朗在行  


丽莎·朗现在担任柏丽慕达时装学院数字时尚硕士课程导师,将指导学生学习最前沿的时尚科技知识,应对行业的新挑战。

 
12.jpg


数字时尚课程将重点放在4个领域的学习:时尚运营、产品开发、零售与销售、时尚创业。


想了解数字时尚课程具体内容、就业方向等更多信息,请点击链接查看>>同学,你长得好像时尚界扎克伯格啊


学生学习后将收获哪些能力?

 
· 能监督、改进、完善和重新思考时尚产业周期的所有环节,重点关注供应链和物流。

 
· 对时装行业的材料、技术和渠道有广泛的了解。

 
· 了解和实施与服装制作、设计开发、材料选择相关的新方法。

 
· 掌握先进的零售管理战略工具。

 
· 表现出与时尚创业专业实践相关的专家判断和道德责任。

 
· 管理所有与销售技术相关的操作工具。

 
· 构思、启动并成功运营一个新的数据驱动的时尚业务。


本文图片来源于 | Google Arts & Culture官网,ElektroCouture官网、ThePowerHouse官网


你想在这位导师的带领下,学习时尚科技,成为新一代时尚专业人士吗?柏丽慕达的数字时尚课程助你一臂之力哦!

 
数字时尚硕士课程为期9个月,2020年4月开课(英语授课),感兴趣的同学,点击链接>>填写预约咨询表,或添加客服微信:onyxzena,我们的留学顾问将为你免费做咨询。
留学圈子
QQ 群
微信群
马兰欧尼留学群
加入
柏丽慕达留学群
加入
艺术设计留学群
加入
意大利语学习群
加入
马兰欧尼留学群
加入
柏丽慕达留学群
加入
艺术设计留学群
加入
意大利语学习群
加入
扫码加我拉你入群
请注明:姓名 + 出国时间
以便审核进群资格


专注艺术留学
服务留学生
2023 年录取率
2023 年签证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