国:
400-7654-688
意大利:
+39-366-390-5216
首页  >  新闻中心  >  关于在马兰欧尼学习、生活的热门问题,来听听学长学姐的解答~

关于在马兰欧尼学习、生活的热门问题,来听听学长学姐的解答~

2020-09-14 11:58:19 点击量: 编辑:linda

 

最近我们有看到不少同学都拿到了签证,马上就要开启全新的马兰欧尼留学生活啦~ 

 

在去学校之前,小伙伴们一定有不少问题想要提前了解。今天,M姐给大家整理了马兰欧尼学长学姐们对这些热门问题的解答,说不定对你有帮助哦~ 

 

关于学习 

 

Q1:马兰欧尼的教学环境如何?

 

A:马兰欧尼不像国内的大学有很大的校园,它是类似办公楼一样,你每天去上学要打卡。马兰欧尼米兰校区位于米兰市中心著名的奢侈品街上。你每天路过那些名品店,能快速了解最新的时尚潮流,这对你学习服装设计的帮助很大。

  

Q2:英语授课和意大利语授课的内容是一样的吗?

 

A:一样的。英语授课只是加了同声翻译。

  

Q3.上课跟不上怎么办?

 

A:平时上课课件都会发在学校的app里,上课没听懂下课及时复习就可以啦,很详细的。 

 

Q4.马兰欧尼的课程安排紧张吗?

 

A:学校每周一般安排7节课(每个专业可能不一样),每节课为两个半小时,和国内大学一样,并不是全天都满课。课表安排、邮箱帐号等信息,学校会在开学之前的讲座中进行说明,大家要记好啦~ 

 

Q5.作业和考试是怎样安排的? 

 

A:每个学期最后有10天左右的考试周。在这期间,不同专业的学生会在通过邮件把自己的作业、作品发送给老师或者当面U盘转给老师。

  

但是,在每学期开始或是期中的时候,老师就会把考试要求告诉我们。老师在上课期间也会检查同学们的考试作业进度,并提出建议。 

  

Q6.课外活动有哪些?

  

A:米兰作为时尚之都,每年都会有时装周和设计周。学校会提供一些做dresser或者在秀场观看的名额。学校会发邮件给每个同学,名额先到先得。此外,还有一些展览和讲座等,学校都会以邮件的形式通知,如果你感兴趣的话,就提前预约订座。  

 

  

关于生活 

 

Q1:去留学要准备多少生活费? 

 

A:米兰的很多东西的价格和国内并没有太大差别,甚至有的还会便宜一些。生活费一年8到10万人民币是足够的。 

 

Q2:在米兰,一般去哪里买衣服? 

 

A:米兰的百货商场有La Rinascente、Coin等,更多的还是一家家单独的店面。在米兰,可以逛街的区域有很多,学校周边就有很多可以逛的地方,各个层次的价格都有。奢侈品相较国内来说还是便宜的,快销品牌的商品价格和国内差不多。  

 

米兰郊外还有打折村,可以乘坐大巴或开车前往。每年的1月份和7月份是米兰的打折季,还有“黑五”,这三个时间段的折扣力度非常大,可以在打折前就开始去逛逛。

 

Q3:有哪些比较推荐的意大利美食? 

 

A:米兰有很多好吃的中餐,还有外卖可以叫。除了主食以外,还有很多好吃的小点心。 

 

意大利本土的薄底披萨,各种各样的意面和烩饭味道也不错。意大利的Gelato(冰淇淋)非常有名,路边都是冰淇淋店,冬天夏天都有人光顾,夏天甚至会排很长的队。  

 

从学校到附近的duomo大教堂,一路上都是吃的。学校附近还有一些中餐厅,还有一家韩料店叫hana,同学们也可以用外卖软件搜一搜附近的餐馆。 

 

 

Q4:在米兰租房子有哪些需要注意的?

  

A:建议找在地铁红线和黄线边上的房子,这样去学校会很方便。你可以通过中介或者自己上网寻找,也可以通过欧名米兰服务中心选择租房服务。 

 

不同地段,不同新旧程度,不同房型,房租价格都不一样,需要具体去了解。米兰大多数老房子是没有空调的,但是夏天比较热,如果要留在米兰过暑假还是要做好防暑准备。冬天一般有暖气,每年10月中旬到4月会统一供暖。 

 

Q5:在米兰租房贵吗? 

 

A:在米兰,房租跟在北京、上海租房差不多。一般是400-500欧左右。 

 

Q6:在米兰有哪些出行方式? 

 

A:米兰的公共交通方式主要有地铁、电车、公交车、城市火车等,可以根据自己的出行情况考虑是否办一张交通卡,有按年交和按月交两种方式。学生卡比成人卡便宜,月卡是22欧。 

 

如果出行较少或者步行偏多也可以买单程的车票。米兰的地铁要注意分出圈和不出圈,看地铁线路图就明白了,出圈要记得买出圈票,不然会被罚款。电车和公交车没有售票员,需要自己打卡,不然被查票了也会被罚款。 

 

 

行前准备

  

Q1:去意大利留学,哪些行李没有必要带? 

 

A:建议每个季节的衣服带够换洗的就行,因为到那边,你发现打折的东西很多,可以方便买到衣服等东西。但是,羽绒服是有必要带的,米兰的冬天,在室外还是需要穿羽绒服的。 被子、床单等比较重的可以不带,可以到那边再买。

 

Q2:电脑要带什么样的?

  

A:学校给的文件都是苹果系统的,建议大家在国内带一台苹果笔记本带过来。意大利的电脑一般比国内贵三分之一。如果你读的是设计专业,我比较推荐MacBook。另外,也不要买台式电脑,因为,有时候老师会让我们带电脑去上课。 

 

Q3:有什么是特别要带的东西吗? 

 

A:开学的时候,学校有迎新仪式,会要求穿礼服,建议大家出国前准备一套,也可以到了当地再买。黑色的小礼服、半裙就可以。也可以带一些发烧药、感冒药、外伤药等药品, 红枣、桂圆等养生的也可以带一些。 

 

Q4:去意大利留学,要带多少现金? 

 

A:一般建议准备1000-2000欧元左右即可,还可以准备些欧元零钱,到时候过海关、交押金什么的要用到。米兰有中国银行和中国工商银行网点,也可以到那边再取。尽量不要带旅行支票,兑换麻烦,还要扣手续费。 

 

  

一些建议 

 

·无论你在国内语言学得多么好,到国外都要重新适应语言环境。所以,你要勇敢一点,多和外国同学、老师交流。这不仅会帮助你提高语言水平,还能让你扩大交际圈,这也会给你带来实习甚至工作机会。 

 

·要调整好心态,轻松面对之后学习和生活上的琐事。  

  

看完学长学姐们的解答, 

你是不是对未来的留学生活更有谱了呢? 

 

马兰欧尼开设有服装服装设计、服装造型、配饰设计、珠宝设计、室内设计、产品设计、时尚商务、时尚买手、奢侈品牌管理、时尚营销等本科、硕士、一年制强化课程,不同学历背景的你都可以找到合适的课程哦~

 

感兴趣的同学,可以点击链接>>填写预约咨询表,或者添加客服微信:onyxlinda,我们的留学顾问将为你做详细咨询。

留学圈子
QQ 群
微信群
马兰欧尼留学群
加入
柏丽慕达留学群
加入
艺术设计留学群
加入
意大利语学习群
加入
马兰欧尼留学群
加入
柏丽慕达留学群
加入
艺术设计留学群
加入
意大利语学习群
加入
扫码加我拉你入群
请注明:姓名 + 出国时间
以便审核进群资格


专注艺术留学
服务留学生
2023 年录取率
2023 年签证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