国:
400-7654-688
意大利:
+39-366-390-5216
首页  >  新闻中心  >  QS「艺术&设计」学科排名出炉,意大利8所院校上榜!

QS「艺术&设计」学科排名出炉,意大利8所院校上榜!

2023-03-29 14:26:17 点击量: 编辑:jennifer

日前,QS发布了2023世界大学学科排名,囊括了各学科领域的世界顶尖大学,涵盖51个学科。

备受关注的「艺术&设计」学科,意大利共有8所院校上榜,上榜院校与去年一样,排名略有变动,一起来看看吧!

 

01
QS学科排名依据

 


▪ 学术声誉
▪ 雇主声誉
▪ 每篇论文的研究引用率
▪ H指数
▪ 国际研究网络

QS的学科排名主要基于上述五大指标,由于不同学科的研究文化和发表率差异很大,QS对每个学科的指标采用不同的权重。

像「艺术&设计」学科,所发布的论文很少因而不具有统计学意义,该学科排名则主要基于学术声誉和雇主声誉,即对专业学者和雇主的全球调查,用于评估院校在各个领域的国际声誉。

 

02
意大利「艺术&设计」学科TOP 8


意大利「艺术&设计」学科领域的TOP院校如下:
 


米兰理工大学依然是意大利艺术&设计领域的扛把子,马兰欧尼首次跻身全球TOP 100,并一跃成为意大利TOP 2,也是排名居首位的时尚院校

NABA米兰新美术学院连续3年稳居全球TOP 100,且是意大利唯一上榜的美院。

IED欧洲设计学院、萨皮恩扎-罗马大学及威尼斯建筑大学意大利排名不变,但整体全球排名大幅提升,均入围全球TOP 150之列。

 

03
各院校优势专业推荐


▪ Politecnico di Milano
米兰理工大学

 


创立于1863年,简称Polimi,是米兰地区历史最悠久的大学,也是意大利规模最大的科技类大学,是意大利三所国立理工大学之一。

优势专业:工业设计、工程技术、室内设计、产品设计、传媒设计、建筑设计

▪ Istituto Marangoni
马兰欧尼

 

 
建立于1935年,受中、意、英、法教育部门认可的专业时装艺术院校,与英国「中央圣马丁艺术与设计学院」和美国「帕森斯设计学院」齐名,培养了4万多名时尚设计人才,且80%毕业生就职于Versace、Prada等国际一线品牌。

优势专业:服装设计、服装设计与配饰、时尚造型、时尚商务

▪ NABA - Nuova Accademia di Belle Arti
NABA米兰新美术学院

 


1980年创建,总部位于米兰,分校区位于罗马,是一所受中意两国教育部认证的意大利私立艺术学府。学院一直与MOSCHINO、Salvatore Ferragamo、Porsche、3M等众多知名企业保持紧密合作关系,毕业生就业率高达92%。

优势专业:产品设计、室内设计、服装设计、舞台美术设计、电影与动画

▪ Politecnico di Torino
都灵理工大学

 


成立于1859年,是意大利历史最为悠久的理工大学,也是规模最大的科技类大学之一,在意大利有非常重要的影响力。同时也是欧洲顶尖理工大学之一,世界百强理工学府。

优势专业:产品设计、视觉艺术、建筑设计、汽车工程、机械工程、土木工程

▪ Domus Academy
多莫斯设计学院

 


1982年创建于米兰,自创立之初就成为了全球顶尖设计的代名词,它既是一所设计学院,又是一个专注于设计、美学和设计营销的研究型实验室。被称为后工业化时代欧洲最著名的最具先锋视野的设计学院。

优势专业:产品设计、室内与环艺设计、服装设计、交互设计、城市景观与建筑设计

▪ IED - Istituto Europeo di Design
IED欧洲设计学院

 


1966年在意大利米兰创立,是欧洲最大的私立设计学院。学院具有50多年的悠久历史并始终保持着纯正的意大利血统,以适应市场需求的教学理念与完备的教学体系在时尚、设计、视觉艺术、传播、管理等领域进行培训与研究。

优势专业:服装设计、珠宝设计、室内设计、产品设计、插画与动画

▪ Sapienza University of Rome
萨皮恩扎-罗马大学

 


成立于1303年,是意大利最大的国立大学,经过700多年的改革与发展,现已成为一流世界名校,拥有着崇高的学术威望。

优势专业:古典学与古代史、考古学、文学和哲学/物理与天文学、建筑

▪ Università Iuav di Venezia
威尼斯建筑大学

 


成立于1926年,是意大利最早的建筑学院之一,也是以设计为主题的意大利顶尖建筑学院之一。

优势专业:建筑学、城市规划与土地规划

想上艺术设计名校吗?来欧名,帮你定制直通名校方案~

感兴趣的同学,点击“预约咨询”填写预约表,或添加娜姐微信:onyxalisa 即可快速咨询。

留学圈子
QQ 群
微信群
马兰欧尼留学群
加入
柏丽慕达留学群
加入
艺术设计留学群
加入
意大利语学习群
加入
马兰欧尼留学群
加入
柏丽慕达留学群
加入
艺术设计留学群
加入
意大利语学习群
加入
扫码加我拉你入群
请注明:姓名 + 出国时间
以便审核进群资格


专注艺术留学
服务留学生
2023 年录取率
2023 年签证率